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我国高温天气缓解 各地避暑有高招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7-18 10:06
 

 
 

【专题】安然度夏完全手册

 
 

  我国高温天气“退烧”

  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北方一股弱冷空气的南下,我国东部和中部各地持续了一周的高温酷热天气将明显得到缓解。

  这股自北向南移动的冷空气在未来的几天里,会给陕西、山西、华北、京津、山东、河南一带,带来多次的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同时,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会从前几天的三十七、八度下降到31到33度。冷空气在南下过程中,将与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暖湿气流相遇,未来几天,长江中下游各省及广东、广西、贵州、福建都会出现较大的降雨,当地的气温也将随之下降3到5度左右,雨量大的地方,气温会下降的更多。气象专家同时提醒,虽然未来几天各地的温度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雨水多了,空气湿度就会增大,因此南方可能会出现闷热的天气,而且,北方一些没有降雨的地区还将有35到37度的高温。

  各地避暑有高招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了近一周的高温天气余热未了。人们想出了各种方式避暑降温,在炎炎夏日中寻找难得的清凉。

  铁路:今天北京铁路的客流量将达到40万人次,仍然以学生和旅游客流为主,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记者看到,四部电梯全部启动,各售票厅、候车大厅的中央空调运转正常,24小时开放。为防止高温天气下旅客中暑,很多车站在各候车室都配备了药箱,为需要的旅客送上防暑药品,成立了专门的宣传小分队。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等铁路部门在增开临客,加挂扩编车辆,延长运行区段的同时,还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休班职工为过往旅客送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料。

  济南:被称为“四大火炉”之一的济南。虽然有大明湖的降温作用,但济南市昨日最高气温还是达42.3摄氏度,创下47年来这个城市最高气温。济南街头,室外行人比昨天增多,但人群中依然是一片花伞,遮阳帽、太阳镜、披肩一样都不见少。曾是熙熙攘攘的泉城广场上仍是卖冷饮的比看风景的多,附近商场、餐馆里的顾客仍然众多。17日后,山东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雨天气,气温也随着下降。

  重庆: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使重庆市部分地区出现旱象,昨日,重庆市人工降雨办杨主任表示,一旦出现有利于人工增雨的天气,全市31个区(市)县141门高炮将抓住每一个机会开展人工降雨作业。据了解,目前重庆市除城口等10个区县无人工降雨设备外,31个区(市)县共有141门37毫米人工降雨高炮。分别拥有人工降雨大炮7门以上。璧山县还有全市惟一的一架火箭发射架。目前,这些设备全部进入临战状态。

  武汉:一只老虎泡在水池里,露出头部对游人虎视耽耽;非洲狮在水龙头冲凉,一脸惬意;白犀牛则把自己浑身滚满泥巴,洗洗“泥浴”;黑猩猩将苹果、西瓜混着敲碎的冰碴一起吃。夏日炎炎,武汉动物园的动物们频出奇招,躲避高温。

 
稿源: 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