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附图】艾滋女抵京没下车 她真做好准备了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2-11-27 09:14
 

 
 

【专题】阳光下,我们与艾滋病人共享生命!

 
 

  

  “艾滋女”,你准备好了吗?

  昨天早上6点10分,贵州“艾滋女”小琴和她的爱人小明,乘坐贵阳到北京的88次特快抵京。但是小琴始终没有下火车,让多数在场的记者扑了个空。

  小琴、小明将于29日参加第四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宣传研讨会,随后将在北京举行婚礼,艾滋病防治大使濮存昕将做他们的证婚人。他们还有可能参加于12月1日召开的艾滋病防治大会。

  -列车未到不少记者守在北京西站

  记者了解到,此次陪同小琴和小明来北京的是贵阳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胡绍源,同行的还有贵阳当地媒体的记者。一行人将参加于29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宣传研讨会”,小琴和小明的婚礼将在随后举行。

  小琴和小明乘坐的是从贵阳到北京西站的88次特快列车,预计到达北京的时间是早上6点10分。凌晨5点多钟,天还是黑黢黢一片,记者来到北京西站接站处,原本以为来得够早了,到了才发现已经有不少消息灵通的同行等在那里。有人一边看表,一边问站台工作人员:“贵阳到北京的88次特快晚点了吗?”得到的回答是正点到达。

  果然,6点10分,列车准时进站,刚刚还在跺脚喊冷的同行一下都安静下来。一位摄影记者说:“如果能不用闪光灯尽量不用,那样容易让小琴紧张。”马上获得赞同。还有人提议:“采访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说‘艾滋病’三个字,免得别的乘客误会!”同样获得了大家的赞同。

  -火车进站

   却不见小琴下车

  6点10分,88次列车终于进站,记者们等在小琴所在的9号软卧车厢外。车门打开,乘客陆陆续续下来,却始终没有见到小琴和小明的身影。这时从别的车厢又下来几位外地记者,都是得到消息后中途上了这趟车的,不过他们在车上也没有见到小琴。

  10分钟过去了,车上乘客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却仍没有见到小琴下来。

  又一个10分钟过去了,也没见到小琴从别的车厢下车。列车员已经觉得奇怪了:“你们接的是什么人啊?”记者淡淡地说:“哦,一个朋友。”

  天渐渐有了亮色,但站台寒冷依然,那包厢的窗帘也还是紧紧拉着。

  -列车入库

   仍然不见小琴踪影

  6点45分,88次列车抵达北京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小琴仍然不肯下车,记者们也仍然等在车下。车站工作人员说:“再这样只有跟着火车入库了。”还是没人离开。其间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胡绍源和贵阳同行的手机,但始终无法接通。

  6点55分,列车慢慢启动,朝车库开去。45分钟里,小琴、小明、胡绍源和其他随行人员都没有出现在站台,都跟着火车进了车库。

  经过一个上午的多方联系,记者仍不能确定小琴和小明的行踪。昨天下午,记者终于得到消息,小琴和小明一行人已经到达了住地,并与先期来京的贵阳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会合。

  -十天以前

   小琴说已做好面对公众的准备

  10天以前,记者在贵阳第一次采访小琴时问她:“作为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到北京举行婚礼可能会使你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你做好了直面媒体的准备吗?”

  小琴回答说:“是的,我愿意用我的经历,让更多人知道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她一直在一起的小明也对记者说:“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不怕,都会一起面对。”但是从昨天的情况看,难道在火车到达北京的那一刻,小琴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相似的一幕去年也曾上演。去年11月,以“关爱艾滋病人群”为主旨的大型晚会“飘动的红丝带”正式演出前,当艾滋病患者刘子亮发现自己面对舞台的大小镜头时,那一刻他动摇了。但是在周围人的再三鼓励下,刘子亮终于勇敢地面对公众。

  那么小琴呢?当她在北京举行婚礼时,当她进入全国艾滋病防治大会会场时,肯定会吸引更多的镜头和目光,她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就在发稿前,记者终于和小琴联系上。面对同样的问题,她还是说:“我做好了准备。”

  问她为什么昨天早上没有下火车,她说:“不是我不愿意下,是周围的人觉得记者来得太多。”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