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人造美女”状告天九传媒案开审 被告拒绝调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6-30 09:00
 

 
 
 
 

  29日上午,由于“人造美女”杨媛诉北京天九传媒公司侵犯其名誉权案的开庭,东城法院大法庭成为众多媒体格外关注的地方,法庭里,近10架摄像机将审判区团团围住,30多家媒体50多名记者一早儿就等候在这里。此案立案之后,新闻不断,先是北京天九传媒公司称要委托2004环球小姐比赛中国赛区冠军做代理人,而后“人造美女”杨媛作为回应,委托2004环球小姐比赛评委、自己的整形师史三八与律师一同出庭。因此,很多人都期待着今天法庭上即将开始的“人造美女”和“自然美女”之间一场关于美的论辩。

  “人造美女”怯场“自然美女”缺席

  但让众多媒体和一些读者失望的是,由于“自然美女”的缺席,今天法庭上并未出现“人造美女”舌战“自然美女”的场面。早上8时50分,一袭黑衣的杨媛出现在法庭门口,观望着法庭里忙忙碌碌的媒体记者,显得有些局促。原告席上,除了杨媛和她的代理律师,还有2004年环球小姐北京赛区评委、杨媛的整形设计师史三八女士作为杨媛的代理人一同出庭。在开庭前,被告天九传媒公司曾表示要抛开专业制约,请一个有选美经历的自然美女与杨媛法庭对话,用以向人们传达整个事件的社会影响和当事人的感受。天九传媒公司先委托了2004环球小姐比赛中国赛区冠军张萌作为代理人出庭应诉,后又传出了由3天前刚刚产生的2004年环球洲际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曲雪冬出庭代理,然而在今天的法庭上,这两位自然美女都没能出现。孤零零坐在被告席上的,只有天九传媒公司的经纪总监张磊。张磊开庭前向记者表示,两位自然美女都有各自的原因今天无法出庭。而天九传媒公司也没有请职业律师做代理人,因为他们对打赢官司充满自信,“我们并不构成侵权,这个道理‘不辩自明’。”

  我觉得不该有“人造美女”这个词

  9时10分,随着审判长手中一声槌响,庭审正式开始。此时端坐在原告席上的杨媛依然显得很不自然,面对旁听区域一字排开的摄像机和闪光灯猛闪的照相机,这个无数次身处聚光灯下的年轻模特盯着桌面面无表情。天九传媒公司的秦女士在法庭上作证说,她5月21日下午向杨媛递交了取消参赛资格通知,当时杨媛正在培训的间隙休息,她把杨媛叫到了门外,单独把通知交给了杨媛。随后,媒体曝出了《人造美女被踢出决赛》的报道。天九传媒表示,他们并没有告知第三人,更没有向社会公开或传播。5月26日上午,秦女士又通知杨媛来公司,把恢复参赛资格的通知交给了杨媛。天九传媒的代理人表示,组委会是因为看到杨媛通过媒体表达了她强烈的要求参赛的愿望,才作出恢复杨媛参赛的决定的。然而杨媛却当着组委会人员的面撕毁了通知,并表示拒绝参赛。

  杨媛在法庭上说,当她从秦女士手中接过恢复参赛的通知书时还很表示了感谢,但看到上面的内容:“鉴于您对环球洲际小姐大赛的热情和对参加这次大赛的强烈愿望”,杨媛感到愤怒。“我认为这是一种施舍,主办方根本没有顾及我的个人感受。”她找到公司的新闻总监,当面将通知书撕得粉碎。

  “我觉得不应该有‘人造美女’这个词。”杨媛认为自己为了追求美而整形,这只不过是在造型上做了修饰,和服装的搭配是一样的,跟普通女孩没什么区别,而“人造美女”这个词就是带有歧视性的表述。

  天九传媒拒绝调解

  法庭辩论中,杨媛的代理人表示,杨媛从报名参赛之初到进入决赛,都没有刻意隐瞒曾经做过整容手术。而组委会事先没有禁止整形美女参赛,又明知杨媛符合参加大赛条件,却以“人造美女“这种歧视性的语言,以粗鲁的方式,擅自取消杨媛的参赛资格,对杨媛造成了侮辱,侵犯了杨媛的人格尊严,对杨媛的一般人格权造成侵害。天九传媒则认为,取消杨媛参赛资格不是对杨媛的歧视,也不构成侵权。“人造美女”这个词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概念,不带有歧视性。天九传媒取消杨媛的参赛资格仅仅是为了确保大赛的客观公正性。如果不取消杨媛参赛资格,势必会给其他参赛选手造成不公平。环球洲际小姐大赛33年来基本的愿望就是崇尚自然美,组委会不想放任杨媛的这种行为,误导其他女孩为参赛冒着危险去进行整形手术。

  天九传媒的代理人同时指出,根据现行的法律和司法解释,名誉是一种客观的社会评价,因此,认定受害人名誉是否被损害,不应以受害人的自我感觉,而应以行为人的行为确实造成受害人社会评价降低为依据,所以仅有杨媛内心感觉受到伤害尚不足以构成名誉侵权。

  庭审结束前,杨媛的代理人表示可以调解;而天九传媒则不同意调解,要求法院驳回杨媛的起诉。法庭随后宣布休庭。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