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吉林蛟河废弃矿井冒出毒烟 2人死亡20多人中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09:57
 

 
 
 
 

  8月20日,蛟河市奶子山街一居民区中的废弃煤矿向外飘出有毒气体,造成两人死亡,20多人出现中毒症状。

  22日中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公安人员已用黄白相间的警戒线将现场围了起来。人们都在议论着中毒事件。

  据一知情者介绍,20日下午5时许,附近居民董会生的父亲和弟弟在废弃矿井口外4米远处的地方捡砖时,被从井中飘出的有毒气体毒倒。当时,附近的居民并不知道二人被毒倒了,居民们说,董家父子俩咋躺地上不起来了。在附近居住的长春中日联谊医院护士刘凤云得知此事后,便跑出来看个究竟。刘凤云为二人检查时,发现二人中较年轻的已经死亡,另一个还有脉搏,她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时,董会生闻讯赶来,刘凤云便与董会生一起开始急救。刘凤云首先给董老爷子做人工呼吸,可做了两下就感觉自己身体没劲。她以为是自己跑累了,便让董会生做人工呼吸,她在一旁指导。可做了不到2分钟,董会生也倒下了。她也感觉自己有些迷糊。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是中毒了。刘凤云就赶紧往远处跑,还告诉围观群众,说这里有毒,都别过来。与此同时,警察赶到并封锁了现场。董会生对记者说,他才给父亲做了2分钟的人工呼吸就感觉自己浑身没劲,便拿出手机给妹妹打电话,还没拨完号码他就倒在地上,什么知觉都没有了。

  据蛟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李医生讲,事发时,他们已经下班了,接到电话后,他们急忙准备设备。送到医院抢救的4人中,董会生病情最重。当时董会生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其他3人病情较轻。他们立即给病人输氧和打点滴活化脑细胞,防止脑细胞坏死。21日,附近的居民中又有20多人出现中毒症状,来到医院治疗。

  采访中,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她们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了,经常出现头疼、恶心的症状,可谁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出现这起事故后,她们才知道可能是矿井中的有毒气体造成的。居民柳桂芹对记者说,董家父子出事那天下午1时许,她出来倒垃圾时看到矿井口往外冒白烟,她吸了几口,就出现了迷糊、腿软症状,直到现在还没好。

  据一位曾在该矿井工作过的村民讲,该矿井在两年前已经废弃了,有关部门便用砖把矿井口砌死。对于气体的来源,他说,附近有很多矿井,矿与矿之间的巷道都是互通的,如果别的矿巷道内有瓦斯或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那么有毒气体就可能飘到这个矿井里面。他说,可能是由于矿井太多,出现了坍塌现象,本来用砖砌死的矿井口才打开了。蛟河市地矿局的田工程师讲,有毒气体可能是从其他巷道飘过来的,但不排除是该矿井自身残留的可能性,从现场的情形看,井口外露不像是自然坍塌造成的。

  据原蛟河煤矿技术科科长张先生介绍,附近的小煤矿有30多个,存在有20年了,经常发生事故。

  据蛟河市安全生产监察局的赵局长讲,事故发生后,他们对该废弃矿井进行了24小时监测,1小时测1次。下一步,他们将对全市所有废弃煤矿进行排查,并在煤矿井口树立警示标志。

  据蛟河市经贸局的孙书记讲,事故发生后,引起了蛟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当晚派出了调查小组进行调查,第二天又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组,善后处理组去慰问死者家属和中毒者,免费为他们提供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组由安全监察局、地矿局、街道、公安部门组成。目前事故原因尚待查明。

 
稿源: 城市晚报   编辑: 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