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巨型“子宫”模型进入上海公园 是雅是俗引争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3-08 09:17
 

 
 
 
 

  一只3米高的巨大充气子宫模型上午出现在淮海路上,“2005红房子健康巡展”活动为“三八妇女节”度身打造的这一展示物,引来路人围观和议论。

  7日上午,一只3米高的巨大充气“子宫”模型出现在淮海路上,引来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和议论。如此巨大的女性生殖器官模型在商业街闹市区公然展示,在本市尚属首次。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少数人对此嗤之以鼻,但绝大多数的市民还是能够坦然面对。社会学家认为,公然展示女性生殖器官的模型并非坏事,人类了解自己,首先就应该了解自己的身体,这也是一种健康的普及教育。

  现场目击:模型里“探游”出生过程

  上午9点,记者在淮海路普安路口的淮海公园发现,一只3米高、像房间大小的庞然大物在风中峙立。记者看到,庞然大物通体呈现肉红色,外观好像一个梨。“这是什么?”淮海公园门口围满了看热闹的人。就在众多围观者疑惑之时,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根据女性子宫仿制的充气模型。”

  更令人惊讶的是,“子宫”充气模型朝外开了一个口,记者沿着模仿的“宫颈”,可以走到“子宫”内部。记者身旁一位带着小孩的妈妈还形象地向孩子解释道:“宝宝,你就是通过这里,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发现,子宫模型里还有衍生的“肌瘤”,以及刚刚完成精卵结合的“胚胎细胞”。而在“子宫”旁边,更令人“弹眼落睛”的是,十几瓶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子宫肌瘤标本,有的肌瘤看起来比柚子还大。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肌瘤标本都是医院医生从真人体内手术取出的。

  市民争议:放在公园门口是否合适

  在闹市区的街头公然展示女性生殖器官模型,面对仿真的子宫,以及活生生的肌瘤实物标本,现场的这番情景在围观者中引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躁动。

  某大学大三学生张小姐笑着对记者说:“原来子宫是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不少年轻女孩走进“子宫”里,一边观赏,一边哈哈大笑。张小姐说:“以前在学校里老师也没有讲过,更没有看到过子宫、宫颈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现在,我觉得这个模型挺漂亮的,让人联想到女性的美丽,并没有给人恶心的感觉。”她一边说,还一边用手去感触了一下“子宫”内壁。还有不少市民,甚至拿出手机,按下快门。

  一位带着孩子的中年女士告诉记者:“公开展示生殖器官并没有什么不可以,以往女儿经常问我,宝宝是从哪里来的,这个‘子宫’模型形象逼真地解释了胎儿的出生过程,是很好的性教育教材。不过,把模型放在公园门口似乎有些不严肃,如果是在科技馆里那就更好了!”

  记者发现,不少男性对“子宫”上街,也能表示宽容和理解。一位路过的余先生说:“作为男性,我平时很少关心这些事。但如果通过这种展示,能呼唤大家都对身边的女性多一点呵护和尊敬,那也未尝不可。”

  不过,也有不少老人边看标本展示,边摇头。50多岁的李先生走近模型,直摇头,一边还不停地说道:“伤风败俗”、“恶心”。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