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重庆璧山县51人参加生日宴会后细菌性食物中毒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26 13:10
 

 
 
 
 

  200多人高高兴兴赴宴,其中51人饭后上吐下泻住进了医院。25日,璧山县疾病控制中心称,这些病人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据悉,这是近几月来重庆市发生的最大一起食物中毒事件,疑似中毒人数超过上月该市发生的3起食物中毒人数的总和。

  25日0:30,璧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县医院的报告,有2名腹泻病人被紧急送进该院。经检查,两名患者24日中午均在香山大酒店用过餐,其症状均为又吐又泻,初步怀疑酒店食物有问题。

  17分钟后,疾病控制中心3名检查员紧急赶往县医院,短短3小时内,来求诊的腹泻病人就挤满了该院胃肠门诊室,其症状均为发热、呕吐、恶心、腹泻、头痛等,就餐地点均是香江大酒店。

  凌晨4:30,疾控中心向医院增调检查员,逐一收集病人的呕吐物。与此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紧急赶到出事酒楼,查封了场所内的剩余饭菜。

  此时,前往医院就诊的人源源不断。截至昨日下午4:00,该县县医院、中医院共接到腹泻病人51名。据该县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利群透露,目前,51名患者疑似细菌性食物中毒,该中心正对患者的呕吐物进行细菌培养,以了解致病原因。

  25日中午12:00,记者在该县人民医院内科住院部看到,中毒患者躺满了2个大医疗室,1楼和3楼过道里也摆满了病床,不少患者是夫妻、父子同时中毒。由于病人实在太多,部分病人被紧急转移到该县中医院。

  据悉,这些患者大多数是璧山县城的居民。据了解,昨日中午,香江大酒店同时开了30多桌宴席,分别为3人的生日酒,赴宴人数在240人以上。

  该县一私营企业的谭经理最早出现中毒症状。饭菜下肚才2个小时,谭就觉得头昏眼花并伴随腹泻,25日凌晨,谭被抬进县医院。50岁的寿星温中昌的兄弟温维昌症状最严重,昨日13:00左右,他输液后仍神志不清、气喘不已、上吐下泻,被插上了输氧管。

  该县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科“食物中毒事件个案调查登记表”总共记载了62个个案。“中毒的人好多哟,起码有70多个。”52岁的谭开维说。谭是赴亲戚温中昌的生日宴后发病的。谭称,当日酒店里坐满了人,自己那桌共坐了12个人,除4个吃得清淡的老人没出事外,其余8人全部住进了医院。谭称,不少喝酒的客人没有中毒,可能是酒精起了消毒作用。

  25日下午3点,在璧山县向阳街,出事的香江大酒店大门紧闭,门口贴着“因为厨房设施检修改造,即日起暂停营业”的告示。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该酒店有一大一小2个厅,其中大厅约有200多平方米,放置了20多张桌子。

  按照该县卫生部门的相关规定,酒楼宴席在10桌以上必须申报。7月21日,香江大酒店向该县疾病控制中心申报了2起分别为5桌和6桌的酒宴,时间均为7月24日中午。

  “香江酒店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漏报酒席,二是超出最大宴席承办数量。”刘利群称,自去年5月起该县连续发生了3起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后,该县疾病控制中心就对19家酒店最大承办宴席数量作出了规定。该酒店厨房面积为92.12平方米,按“每4平方米可以办一桌酒席”的规定,其最大承办规模为23桌酒席。然而,24日中午,该酒店共摆了3起酒宴共31桌酒席。

 
稿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