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关键词:
 

当心家电电磁辐射 会增加儿童患癌症风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31 15:07
 

 
 
 
 

  有没有想过,你在看电视的时候,打开电磁炉的时候,在卧室享受音乐的时候,有一种隐形的辐射在危害你的健康?在科技的进步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电磁辐射。

  研究证实:磁场会增加儿童得癌的风险,而且从2mG(毫高斯)起,风险开始加倍。事实上,长期处在磁场超过1mG的地方你就已经受到辐射污染了,而实际上在家中所测到的数据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因此,在你的生活被越来越多电器包围之时,正确使用电器,防止电磁辐射已刻不容缓。电磁污染,已经是一个不容忽略的话题。

  卧室:“微型音响”勿放床头

  卧室是测量家中电磁场的重点区域。如果长期睡在高磁场的地方,可以想见这影响有多大。原则上任何的电器用品都应该远离你的床铺。因此最好改掉把微型音响放在床头,便于开关的习惯的。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

  很多人总抱怨睡眠质量不好,其实很可能就是你的床铺附近放置了电暖器、电风扇、空气清新机、空调等电器作怪。另外,千万别小看卧室非照明用的小型灭蚊灯,其磁场也可以超过500mG,应该尽量把它放在墙角。

  带变压器的低压电源一般磁场都很高,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300mG以上,不过距离仅30厘米远就马上掉到1mG以下了。手机充电器、便携式单放机在插座上的变压器磁场也较高,所以要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厨房:小男孩勿近微波炉

  首先,电冰箱是厨房中一个高磁场的所在,特别是在冰箱正在运作、发出嗡嗡声时,冰箱后侧或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几百倍(冰箱前后范围测得1~9mG,后方正中央可高达300mG)。如果用吸尘器把散热管线上的灰尘吸掉,就会提高冰箱的效率,也减低家中的磁场。

  其次,微波炉的微波辐射对小男孩伤害大一些,微波炉的磁场极高。与其他家电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它,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另外,研究显示,这些泄漏的微波对男性生殖系统的伤害尤其大,因此小男孩更应避开。

  客厅:沙发远离邻居的墙

  磁场的穿透性很强,因此千万不要忽视了相邻房间或楼上楼下的影响。特别是一般电器的管线都接在后方,所以常常测得最高的指数是在电器的正后方,那么与高磁场一墙之隔的位置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经常坐在沙发上,你头后面是墙,而隔壁邻居的电视的尾部刚好对着你的头,那你可就遭殃了。

  曾有人在孩子床上枕头的位置测到1.6mG的磁场强度,最后发现是因为相邻的主卧房有电视开着,而这电视就在小孩床头的正后方;当一个书桌设在冰箱所靠的墙后方时,书桌的磁场在2~7mG之间。

  书房:换一台液晶显示器

  如果你书房电脑桌太小,迫使你与屏幕的距离太近,不妨将显示器尽可能向后退,当然,换成液晶显示器,辐射就相当小了。至于电脑主机,一般人也容易忽视而常常放置在腿边的位置,以方便插入磁盘。主机前方磁场可超过4mG,越靠后面磁场越高,所以能放远一点就尽量放远一点。电脑桌下方常常有一堆电线及变压器,要尽可能地远离你的脚。远离电磁辐射源一般距离1.5米以上就基本安全了,家用电器不要集中摆放。睡觉之前一定要洗洗脸,不要嫌麻烦。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