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日本明治奶粉缺锌 超市已全面下架网上却仍热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08:17
 

 
 
 
 

  日本东京明治乳业株式会社监制、原产国澳大利亚的“明治FU高蛋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批号:20061121,规格1千克/罐)存在质量问题。昨天,浙江省工商局对外公布食品检测结果,要求全省清除该批次的不合格奶粉。

  明治奶粉缺锌,消费者应停用

  今年6月,浙江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奶粉质量监测,对市场上的儿童奶粉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次的“明治FU高蛋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其锌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被判为不合格商品。

  据了解,该批次明治奶粉的锌含量为2.8毫克/百克,而根据国家标准,锌含量应达到为3.0毫克/百克,锌含量不达标,属不合格产品。同时,该奶粉的包装上明示“碘含量为50微克/百克”,但实测碘含量为95微克/百克,不符合产品包装上的明示值。为此,浙江省工商判定其属不合格产品。

  营养专家指出,锌是促进细胞分裂、促进维生素A吸收、保护皮肤和骨骼的重要物质,免疫系统不可或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婴幼儿如果缺锌,会导致智力发育不健康。缺锌的孩子喜欢吃纸、咬铅笔等奇怪的东西,这在医学上称为“异食症”。

  “以前是雀巢奶粉碘超标,现在是明治锌不达标,出问题的都是行业中的进口名牌产品,价格比普通产品贵一两倍,怎么会这样?”年轻妈妈赵燕有一个3岁的女儿,现在给孩子买什么奶粉却成了让她头疼的问题,“如果吃了一段时间,又发现存在质量问题该怎么办?”

  据悉,昨天下午,浙江省工商局已采取紧急行动,在全浙江省范围内对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进行清查,并责令下柜。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已购买或正在使用该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应当停止使用。

  超市已经停销,网上还在热卖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建国路的乐购超市。在奶粉区,记者并没有找到被“通缉”的“明治FU”。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治FU’价格是135元/罐,卖得很不错。不过,最近却一直缺货,很难进到。”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食品处杨处长也告诉记者,他们超市目前也没有这款奶粉。厂家已经通知超市,这款奶粉可能存在问题,已经暂停销售;但明治的其他奶粉并没有受到影响。

  虽然超市没有这款问题奶粉销售,但在网上“明治FU”却卖得很火热。在淘宝网上,杭州三墩的季小姐就在销售这款奶粉。她告诉记者,他们的货都是从杭州经销商那里拿的,不过经销商并没有告诉过她被检查出有问题的事情。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促进部沈部长。

  “我们前期已经知道浙江省工商局的检测情况了。在第一时间,我们联系了各大卖场,让他们暂停销售;但一些小的商店,特别是网络店铺我们确实没有顾及到。”他对记者说,“不过我们对检测结果是有疑问的。我们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要经过出厂检验、报关检验、销售地检验。这些检验都没有出现过问题,但市场抽检却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非常疑惑。我们正在和浙江省工商局积极沟通,想弄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汪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