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母亲深夜致电市长热线哭诉:给我儿子美沙酮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1:32
 

 
 
 
 

  “我恨不得杀掉儿子,但如果杀掉他,公安机关就要找上门来;如果不杀掉他,儿子不但不去挣钱,还天天逼着我拿钱给他,在家里闹事。我很恨,一起死掉算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深夜,12345工作人员接到一位伤心欲绝的母亲打进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一阵接一阵的抽泣声。

  打进电话的是杭州人江晴(化名)。她说,儿子和儿媳都是吸毒人员,当天,儿子毒瘾又发作了,逼着向她要钱,她不给,儿子就拿起菜刀,说要杀了她……她实在受不了了!

  儿子染上毒瘾逼父母给钱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晴家里。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小套间,几个老式的大木柜,一张桌子和一张床,空调、冰箱、电视机看上去都已很旧。

  江晴一看到记者,就问杭州哪里可以买美沙酮。她说,在报纸上看到舟山和温州的解毒办给吸毒人员发放代吸品美沙酮,很希望杭州也可以实行这样的政策。

  “给他美沙酮,总比他去吸毒好啊!每天他都要用好几百块钱,如果日子还过得下去,我也不会这样子了!前几天,他又过来要钱,我们不给,他就和他爸吵了起来,居然拿起旁边的电话向他爸爸砸过去!”江晴说着,眼睛里已经湿了,“他爸爸就站在那边,也不让开,他爸爸喊‘你砸过来,最好能砸死我,这样你就要坐牢,在牢里你总没办法吸毒了吧!’儿子这才罢了手。我们打电话叫了110,他逃掉了。”

  江晴说,想杀死儿子的念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他这样吸下去,最终也是死路一条,我们迟早也要被他逼死!”江晴哽咽了,“杀了他,他也解脱,我也解脱!”

  给儿子戒毒花了十多万

  江晴说,她的儿子以前还是蛮听话的,开了一家店做生意,但后来常常去舞厅,回家也越来越晚。1995年初,江晴发现儿子吸上了毒品,于是就送他去安康医院强制戒毒。9年来,儿子断断续续地戒毒,但总是戒了又吸,吸了又戒。

  “光是给他戒毒,我们就已经花了十多万了,可是现在他还是这副样子。”江晴说,儿子毒瘾发作时,就像疯了一样,什么都会卖。“电视机,电冰箱,空调……能卖的他就卖,3000多元买来的,他几百元卖掉,然后去买毒品。光是电视机,我就已经给他买了4台,我哥送我的2000多元的滚筒式洗衣机,我一次都没用过,就被他卖掉了。”

  一旁,5岁的小孙女插嘴说:“爸爸把奶奶给我新买的VCD机拿走了,我不能看动画片了。”

  小孙女很聪明让人怜爱

  江晴说,小囡囡其实也有点知道他爸妈吸毒的事,每次她爸来吵着要钱时,囡囡就会说:“不许拿奶奶的钱了。”这时,在一旁玩皮球的囡囡开口说:“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每次都说是最后一次,已经没有最后一次了。”

  “本来我们老两口可以走掉的,因为已经管不了了,但是囡囡是我们一手带大的,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舍不得她啊!”江晴一边怜爱地摸着囡囡的头,一边说,“囡囡的身体比较差,几乎每个月都要上一次医院。现在我们还能带孩子,但是过几年呢?万一我们有个什么事,囡囡怎么办?”

  在快要离开时,记者见到了前来吃中饭的江晴的儿媳小月(化名)。小月说,自从6月份从安康医院出来后,她没再碰过毒品,但是她丈夫就不行了,“心瘾太重了”。

  “你一定不要再碰那东西了啊,如果再这样下去,你们怎么办?囡囡怎么办啊?”江晴对小月说。“嗯,我们知道……”小月望着在一旁玩耍的女儿,轻声地说。

 
稿源:青年时报  编辑:樊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76972]  网友:any 于2004-09-05 15:43 发表评论:

  化名不应该为江晴,因为这样有好多个人的真名叫江晴,所以化名起得不应该.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