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每类颜色的食物都有“一技之长”,巧加利用都有其一定的保健作用。想知道你适合吃什么样的食物吧!下面不就有答案了!……[详细]
各种颜色对心情有不同的影响,这点大家早已熟知。其实,不同颜色的食物,对健康的营养也“各有千秋”。想要饮食健康,就让我们从每一天的“色彩搭配”开始吧……[详细]
红色食物——精神振奋+丰富的铁

这几年来,在世界的不少地方掀起了一股吃红色食品的热潮。番茄、红薯、红苹果、红枣、枸杞子、红萝卜、杨梅、草莓、山楂、南瓜、西瓜等红色食品,都富含胡萝卜素、氨基酸、铁、锌、钙,番茄、西瓜、南瓜中还含有番茄红素,红色食品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
 
每天吃苹果的理由 最适合女人吃 草莓:药食兼备 石榴汁可预防前列腺癌 夏季瓜果之王
番茄红素:妙不可言 红甜菜:抗击心脏病 红洋葱:防癌抗衰老 爱吃辣椒就是好习惯 红菜苔:别具风味


红色的食物有助于减轻疲劳,并且有驱寒作用,预防癌症、增强记忆力、减轻疲劳和稳定情绪,可以令人精神抖擞,增强自信及意志力,使人充满力量。


不过进食过量,会引起不安、心情暴躁、易怒,所以切记要适可而止。
·癌症专家:红肉吃太多会致癌
·吃红肉太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血脂高多吃牛肉少吃羊肉
·羊肉怎样吃营养最好?
·白菜配虾米牛肉可治多病(图)
·你抑郁吗?那么喝红酒吧!
·老人喝红酒可防听觉衰退和心脏病
·优雅红酒能防牙病(图)
·研究发现红酒能预防前列腺癌
·喝红酒或能防糖尿病(图)
绿色食物——肠胃的天然“清道夫”

绿色的草本植物都被用作治疗的用途,足以证明绿色的确具有调和身体机能的功效。大部分蔬菜都拥有绿色的能量,可以维持人体的酸碱度,而且提供大量的纤维质,有助于清理肠胃。心理方面,绿色的食物可舒缓压力及头痛等相关的毛病。


此外,绿色蔬菜也是享有“生命元素”称号的钙元素的最佳来源,其蕴藏量较通常认为的含钙“富矿”牛奶还要多,故吃“绿”被营养学家视为最好的补钙途径。
 

猕猴桃:防心血管病 酸橙 鳄梨:保护肝脏 青葡萄:强筋健骨 青苹果:闻闻就能瘦
菠菜:男人的最佳食物 大葱 黄瓜:营养药用皆宜 苦瓜:“君子菜” 芹菜:叶比茎有营养

 
  绿色蔬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铁、硒、钼等微量元素和大量纤维素,有利于维持人体的酸碱平衡,使大便通畅,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繁殖,改善消化,预防结肠癌、乳腺癌等,同时绿色蔬菜还有预防紫外线伤害的作用。
·绿茶一杯:健康不见不散
·常饮绿茶有助于净化血管
·多喝绿茶可降低脑梗塞风险
·绿茶可以保护心脏
·女性喝浓绿茶可缓解经前头痛
·绿豆:安然度夏天就靠它
·食疗:夏天怎么样喝绿豆汤
·体质弱的人少喝绿豆汤
·绿豆汤帮孩子安然度夏
橙、黄色食物——维生素C的天然源泉

  黄色的食物能帮助培养正面开朗的心情,增加幽默感,更可以强化消化系统与肝脏,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令皮肤也变得细滑幼嫩。同时让人可以集中精神,所以,阅读时别忘了喝杯甘菊茶,或吃点粟米、果仁之类的黄色小食品。
 
黄色果蔬优势在于富含两种维生素:一种是A;另一种是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同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故这些人群偏重一点儿黄色食品无疑是明智之举。
芒果让他一时性起 柑橘:越甜越抗癌 香蕉:快乐的因子 巧吃菠萝美味瘦身 大杏仁:强健心脏
红薯:“冠军菜” 南瓜子:提高精子质量 玉米:眼睛年轻漂亮 韭黄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

黄色的胡萝卜、玉米、黄豆以及水果橘、橙、柑、柚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的生姜含有姜醇、姜烯、姜酚等72种挥发性成分,有增强心肌收缩力、止吐、抗溃疡、保肝、利胆、抗氧化、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还能抑制致癌物亚硝胺合成等。

·黄豆营养多 搭配价更高
·黄豆早晚两吃最好
·韩国长寿老人都爱吃黄豆
·延缓衰老的醋泡黄豆
·豆中之王:黄豆
·花生:降醇抗癌防衰老
·花生瓜子不可随意乱吃(图)
·花生膳食可改善心血管疾病
·花生煮着吃更科学
·四类人不宜多吃花生(图)
黑色食物——益脾补钙+延年益寿

 
 
  黑芝麻、黑糯米、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等黑色食品含有17种氨基酸及铁、锌、硒、钼等十余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亚油酸等营养素,有通便、补肺、提高免疫力和润泽肌肤、养发美容、抗衰老等作用。
核桃:健脑防干燥 桑葚养心益智防便秘 黑葡萄:滋补佳品 黑加仑:防痛风 乌梅:外敷可治足跟痛
补铁 黑木耳最好 多吃莲藕养脾胃 黑芝麻:益寿养颜佳品 海带:消除乳腺增生 发菜:不能吃

  紫菜、黑米、乌骨鸡等黑色食品走俏日本餐桌,在东瀛掀起了黑色食品热。究其原由,乃因此类食品具有以下优势:一是来自天然,所含有害成分极少;二是营养成分齐全,质优量多;三是可明显减少动脉硬化、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的发生几率。此外,各自尚有其独特的防病本领,如黑木耳防治尿路结石,乌骨鸡调理女性月经等。你万不可冷落它们。

·黑豆:给你力量
·日本人顿顿离不开黑豆(图)
·餐前饮黑豆奶减肥
·健康:醋黑豆可防视力下降(图)
·吃黑豆真会引起便秘吗

·黑米:不一样的营养

·杂粮减肥 黑米粥速效燃脂
·黑米:米中珍品
·黑米:药食兼用的大米
·黑米:抗衰老营养价值高
白色食物——蛋白质与钙的聚集地

茭白、冬瓜、竹笋、白萝卜、花菜等含纤维素及一些抗氧化物质,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预防溃疡病和胃癌、保护心脏的作用。白色的大蒜是烹饪时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其含有的蒜氨酸、大蒜辣素、大蒜新素等成分,还可以降低血脂,防止冠心病,杀灭多种球菌、杆菌、霉菌、原虫、滴虫;还可以阻止胃内亚硝酸盐与二级胺生成致癌的亚硝胺,降低胃癌的发生。 
山竹肉:清热降火 四类人不宜 饭后吃梨可以防便秘 驾车者慎食荔枝 孕妇不宜吃桂圆
百菜之王大白菜 白萝卜:益气润肠 大蒜:营养健康无国界 蘑菇:补充维生素D 花菜:预防癌症

  虽说在总的营养价值方面排名末位,但“未位淘汰制”并不适用于它,因为它也有独到之处,如冬瓜、甜瓜、竹笋、花菜、莴笋等。这些食品给人一种质洁、鲜嫩的感觉,常食之对调节视觉与安定情绪有一定作用。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益处也颇多。

·男奶女浆有道理
·牛奶喝好还是“吃”好
·怎样喝牛奶才是科学的
·贴士:喝豆浆别犯这些错
·豆浆配啥喝才无害健康
·白米——生命之源
·神奇的白米饭
·牛奶:大脑的食物
·白米饭与肥胖的关系(图)
·看看白米饭的七十二变
蓝紫色食物——延年益寿的天然“良药”

  蓝色
  蓝色食品主要是指海藻类的海洋食品。其中的螺旋藻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11种微量元素及9种维生素,可以健身强身,帮助消化,增强免疫力,美容保健,抗辐射等,海藻多糖还有抗肿瘤、抗艾滋病功能。
 
  紫色
  紫菜、紫茄子、紫葡萄等紫色食物都含丰富的芦丁和维生素C,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心血管功能,常吃紫色食物对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及遏制出血倾向有一定作用。
蛇麻醇酯可治疗头颈癌 蓝莓:延缓记忆力衰退 李子:要少吃 无花果:营养价值高
心血管病食疗佳品 紫甘蓝:营养价值高 防耳聋一周三顿紫菜汤

专题编辑制作: 韩怡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