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递 亲子乐园 美容瘦身 健康饮食 特色专科 家庭医生 心理驿站 健康专题 求医问药
 
  四川中医陈建民结束49天绝食生活,走出玻璃屋……详细>> 视频>> 
 ==> 最新消息
·司马南与绝食老中医接受采访 双方辩论势如水火  2004-05-17
·司马南:我不会去同吃同住 我不能做到戳穿闹剧  2004-05-09
·司马南VS老中医:我质疑可我拿不出证据(图)  2004-05-09
·关于绝食活动:当新闻炒作失去公信力   2004-05-08
·【组图】陈建民挑战饥饿极限的最后24小时  2004-05-08
·刚刚走下玻璃屋的陈建民看上去十分虚弱  2004-05-08
·雅安市人民医院:陈建民完全恢复预计需要半年  2004-05-08
·绝食挑战活动回报丰富 100万重奖陈建民?  2004-05-08
·绝食活动真实合法 陈建民准备起诉司马南?   2004-05-08
·绝食秀狂赚三千万 陈建民成了“超级景点”(图)  2004-05-08

绝食前体检

引发媒体关注

绝食前演讲

被送上玻璃屋

向观众挥手致意

第二次体检

采访陈建民夫人

绝食玻璃屋成景点

走出玻璃屋

结束绝食讲话
 陈建民绝食日记
 陈建民 VS 大卫·布莱恩
中国四川泸州中医陈建民绝食资料
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绝食资料
绝食者:陈建民,50岁,1.65米,个体中医…更多>>

绝食者:大卫·布莱恩,英国魔术师,30岁。

时间:2004年3月20日—5月7日,拟绝食49天。 时间:2003年9月5日—10月19日,绝食44天。
地点:中国四川雅安碧峰峡上空13.6米高全透明玻璃钢八卦塔,面积20平米,上下三层。 地点: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空12米悬挂的有机玻璃箱,箱子高约2.1米、长约2.1米,宽1米。
道具:全透明玻璃钢八卦塔房。卫生间、卧室、床、电脑、通讯设施、水…更多>> 道具:有机玻璃箱、水、睡垫、日记本、铅笔、润唇膏、纸尿布等。
活动:绝食过程中每天工作4个小时,电话诊治胃病患者,接受记者采访等。 活动:读书、写绝食日记、睡觉。
观众:表演场地四周可供上万游人观摩。 观众:大约25万人前来“参观”布莱恩。
救援:医学专家组现场监控,随时救助。 救援:在玻璃箱里2天没动静,医疗组实施抢救。
绝食方法:用辟谷食气中医理论,采天地之气。 绝食方法:凭借意志和强壮的体能苦撑。
体重对比:未知。据报道,陈建民绝食前不增重。 体重对比:绝食前93公斤,44天绝食后66公斤。
绝食伤害:尚不可预测。陈建民现宣布49天后略加休整便继续工作。 绝食伤害:视力模糊,头痛不适,肌肉损坏等,恢复体力需半年左右。…更多>>
 何谓“服气辟谷”?

  辟谷,是中国人或东方人(如印度人)的古老养生法。服气辟谷是在不吃的状态下辅以导引吐纳,以增加功效,提高层次。断食,是国外特别是西方社会的古老养生法,泛指不吃谷麦的自然疗法。断食疗法有不吃一切饮食物和可以进食部分瓜果菜蔬两种。
  辟谷一词按《辞海》的解释是:亦称“断谷”、“绝谷”,即不吃五谷的意思。据称中国古代的一种修养方法。……后为道教承袭,当作“修仙”方法之一。《宗教词典》载:《辟谷》原为中国古代的一种呼吸养生方法,同吐纳相似。
  上述两种解释实际都欠全面,理由一是辟谷应有单纯辟谷和同时辅以吐纳两种方法,二是绝非道家所独有,儒家、佛家、伊斯兰教派及民间流传的一些功派都有此法并都占极重要地位。
  服气辟谷在我国有极其悠久的历史,从最早的《山海经》一书中已记有无骨子食气的事例。屈原在《楚辞·远游》中也有:“食六气而饮沆瀣兮,漱正阳兮含朝霞。保神明之清澄兮,精气入而粗秽除。”秦汉之后,辟谷成为每一个朝代必不可少的历史记载内容并出版过大量的著作。
  编辑点评:四川泸州个体中医陈建民,以弘扬中医养生之道,挑战英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44天绝食纪录为题,从3月20日开始在四川雅安碧峰峡绝食49天。5月7日,陈建民在是是非非中结束49天的绝食生活。
  在这沸沸扬扬49天中,媒体、赞助商、老中医,似乎都从中多少得了些实惠,反伪斗士和打假专家也借势提高了人气,但大家仍然是一头雾水,真假莫辨。
  老中医禁食49天是真是假?整个绝食过程谋划得滴水不漏,令人惊叹。科学毕竟是科学,绝食49天的奇迹能否产生,是否已经产生,时间将会验证一切。

网上调查
陈建民绝食49天,挑战生命极限,你如何看待这件事?
弘扬中医理论,为人类灾难生存提供研究数据。
挑战大卫.布莱恩,长中国人志气。
积极关注,希望他成功。
一场绝食秀,商业气氛太浓。
愚蠢!拿生命豪赌!
无聊!自虐!自残!
不关心,没看法。

   各方评论 我也说两句!
  • 绝食挑战活动是利益的三方博弈
  • 关于绝食:营养专家认为人最多只能坚持两星期
  • 关于绝食:冯志强教授认为49天不进食完全可能
  • 老中医陈建民绝食 名利双收的一次作商业炒作
  • 理性看待陈建民绝食49天:北方网网友的评论
  • “绝食表演”豪赌的背后是商业利益
  • 超人绝食,专家评论不一!
  • 网上议论纷纷 褒贬不一
  • 四川中医要绝食49天 挑战自我还是商业作秀?
  • “东方超人”自信将征服世界 专家学者大泼冷水
  • “辟谷神功”挑战饥饿纪录 专家直言“不可能”
  • 陈建民玩转绝食?
  • 绝食44日意义何在?
  • 靠喝水绝食49天?简直太疯狂!
  • 四川中医欲表演绝食49天 中西医专家纷纷质疑
    大卫.布莱恩绝食档案
  • 魔术师大卫·布莱恩绝食44天全记录
  • 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绝食后的肉体与精神
  • 美国魔术师布莱恩44天绝食后对身体伤害多少?
  • 【附图】魔术师成功绝食44天 需半年恢复体力
    编辑:樊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