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健康之家  >  健康专题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北方网健康之家
远离秋季高发病
  立秋后早晚开始有些凉意,短期回热还可能导致气温忽高忽低。再加上昼夜温差大,所以秋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时节,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预防疾病的侵袭。
  如何预防“多病之秋”?
  1、合理膳食,多饮水。秋季饮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应季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酸味果蔬,如:橘子、柠檬、西红柿等;尽量减少冷热不分开的饮食坏习惯,不吃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多喝些滋阴润肺的粥品,例如百合粥、银耳粥、莲子粥等;保证饮水,促进新陈代谢。
  2、调整起居,及时增添衣物。秋季昼夜温差相对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增减衣物;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保持充沛的活力。
  3、室内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清新。有哮喘病史的人尽量不要与致敏因素接触,已知过敏原者更应杜绝接触;勤洗手,勤晒被褥,讲究个人卫生。
  4、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避免久卧不动,以改善呼吸系统的机能,增强对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但是运动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过量则有害健康。[阅读全文]
 
  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过敏性鼻炎现已进入高发期。天津医大总医院、市胸科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因过敏性鼻炎前来就诊的患者呈明显增加趋势,部分医院该病患者占耳鼻喉科日门诊量的30%以上。医生提醒,患者出现症状要尽早就医、对症治疗,切勿盲目认为是“感冒”而自行服药,有过敏史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提前用药预防。
   有过敏性鼻炎病史者要远离过敏原,晨练尽量远离树木茂盛的地方,花粉播散期减少户外活动或外出时注意戴口罩;由于过敏性鼻炎患者对外界气体的敏感度明显增高,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多吃补益肺气之物,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等。[阅读全文]
 
  预防秋季疾病,要从细节入手,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地促进身体健康,远离“多事之秋”。提醒市民,一旦患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不要胡乱用药。
 
  民间有句老话“夏过无病三分虚”。中医认为夏天重“暑”,秋天重“燥”。秋乏是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虽然经过调整与适应,秋乏会自然消除,但为了不影响当时工作和生活,最好还是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详细]
防秋燥
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唇干舌燥、咳嗽少痰、鼻燥出血、皮肤干燥瘙痒等诸多症状,俗称“秋燥综合征”。预防这种情况首先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每天喝3~4杯、大约1500毫升的温开水,或淡盐水、蜂蜜水、菊花枸杞茶、金银花茶等...[详细]
 
防过敏
一到秋天,不少人又会被打喷嚏、流眼泪、湿疹等各种过敏症状侵袭,过敏症高发的季节如期而至。如果你是过敏人群,不妨试试以下这些方法,帮你减少过敏的几率...[详细]
 
防传染病
秋意渐浓,昼夜温差也在不断拉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秋季是传染病高发时节,要养成良好习惯,防范五类疾病...[详细]
 
  许多秋季病一旦落下根,很可能会带一辈子,需要格外注意。尤其是以下三种病,秋天是高发季,并且很容易留下根,生命只有一次,请好好看看
 1、菊花泡水:秋天是咽喉肿痛的高发季节,吃东西就疼,用菊花加冰糖泡水喝,连喝2天就能完全好,比吃消炎药还管用,孩子也能喝。
 2、黄芩泡水:入秋后,流感也进入高发期,平时用黄芩泡水喝,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还能使流感降低50%,没有副作用,孩子也可以喝。
 3、红枣泡水:红枣是秋季进补第一选择,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把红枣切成片泡水喝,更容易被吸收!
 4、五味子泡水:五味子能添精固肾,能增强激素分泌,提高啪能力,成就了无数一夜七次郎,不仅是男性,女性喝可以减少各种妇科炎症。
 5、金银花泡水:秋天天气凉,一不小心就可能冻着肚子,引发急性腹泻,用金银花配上红枣一起泡着喝,半小时就能止泻,记住一定趁热喝。
 6、柠檬泡水:70%以上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结石,只是有的不容易发现,柠檬中含有大量柠檬酸,不仅能消除肾脏结石,还能防止结石再生。
 7、桂圆泡水:天气转凉以后,湿寒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用桂圆加生姜两片经常泡着喝,不仅能排出上的湿气寒气,还能提高御寒能力。[阅读全文]
  天津“开海啦”吃海鲜的正确打开方式你知道吗?
开海啦~ 海鲜似乎都急不可待跳入餐盘里,海螺、海蛎子、毛蛤蜊、扇贝……用新鲜、肥美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大写的“鲜”!这时候不仅要大吃,也要谨记一些注意事项哦~...[详细]
医科大学总医院 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一中心医院 中医一附属医院 中医二附属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胸科医院 医大第二医院  第四中心医院
天津海河医院 天津市儿童医院 天津市口腔医院 医大代谢病医院 中西医结合医院 中研院附属医院 中心妇产科医院 血液病医院 天津眼科医院   
天津肿瘤医院 传染病医院
北方网健康之家 编辑李娜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